2015年3月29日星期日

圣灵果子-良善

圣灵果子 良善

良善的人对人正直不诡诈,愿意帮助人。
斥责不合理之事,拥有美好的道德标准。

一个最美丽的人

        Amanda今年五岁。她的家境很富裕,爸爸妈妈都很爱她,他们一家三口住在一间很大的别墅,别墅里有一个花园,种满了各种果树和五颜六色的花朵。

        可是Amanda很不快乐,她脸上总是挂着愁容,常常独自躲在花园里哭泣。Amanda不喜欢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因为她觉得自己很不美丽,一点都不像她的邻居小芳。小芳有一双大眼睛,笑起来两颊还有深深的酒窝,每个人都喜欢美丽的小芳。

        有一天,Amanda又坐在花园哭泣,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婆婆走到她的身边,关心的问她:“你为什么哭呀?”

        “因为我长得不美丽,没有人喜欢我。”Amanda伤心的说。

        “听说森林里有一个神奇的爷爷,他会将小女孩变得美丽喔!你可以试试找他帮忙你呀。”

        “真的吗?爷爷真的会把我变得像小芳一样美丽吗?”Amanda想问清楚神奇爷爷的事,却发现老婆婆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Amanda决定要去森林找这位神奇的爷爷。她背着背包,装了一些面包和水,带了一些钱,就离开了家。

        Amanda走啊走,走了没多远,就遇到一个瞎眼的老奶奶,她拿着拐杖东倒西歪的走着,不小心撞到了Amanda,连忙说:“啊!对不起,对不起......”

        “哎,奶奶,你要到哪里啊?你眼睛看不到,会很危险的哦!”

        “我要回家,我的家就在巷口。”

        “那我送你回家,好吗?”Amanda说着就扶老奶奶走回家。

        送老奶奶回家后,Amanda急忙往森林的方向走,她要赶快找到神奇爷爷,请他把自己变美丽。

        Amanda走啊走,突然看到一位小女孩坐在路旁哭泣,她便走过去问:“你为什么哭啊!”

        “我的妈妈生病了,我要出来找工作赚钱给她医病,可是我年纪太小,没有人要请我......”小女孩一边说,一边哭。

        “你不要哭,不要担心,我有一点钱,你拿去给你妈妈看医生......”Amanda从背包里拿出她所有的钱交给小女孩,接着又说:“这里还有食物,你也拿去给妈妈吃吧!”

        小女孩连声谢谢了Amanda就赶快跑回家,要告诉妈妈这个好消息。Amanda看着她高兴的样子,心中也很快乐。

        Amanda继续走啊走,前面有个小男孩头低低的像在找什么,样子很着急。

        “你在找什么啊?”

        “我在找我的作业簿,不晓得掉在哪里了,找不到作业簿我就不能交功课,老师会处罚的......”小男孩说着说着就呜呜地哭了起来。

        “你别哭,你别哭,来,我帮你找,一定会找到的。”Amanda一边安慰他,一边帮他四处找。他们俩一起找了很久,终于在一棵树下找到饿那本作业簿。Amanda与小男孩开心得忍不住手拉手跳起舞来!

        “现在我得赶快走了。”Amanda心里想,“天暗了,我还没有找到神奇爷爷,还没有变得美丽。”

        Amanda走啊走,遇见了早上那位老婆婆。

        “你找到了那位神奇爷爷吗?”老婆婆问。

        “还没有,我还是一样不美丽。”Amanda嘟着嘴,很失望地说。

        “不,不,你现在变得好美丽了!不信你看。”老婆婆拿出一面镜子照着Amanda。

        奇怪的事发生了!Amanda真的变得很美丽了。

        她的眼睛因为看到别人的需要,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闪闪发亮;她的脸颊因为替别人高兴,像一粒红苹果一样红扑扑。现在,Amanda终于明白,一个善良的人,就是一个最美丽的人。



圣灵的叮咛

亲爱的小朋友,你觉得自己美丽吗?其实外貌美不美一点也不重要,一个人的内在美才是最持久的,也是最宝贵的。



经文:不要爱世界和世上的东西。人若爱世界,爱夫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

             约翰一书2:15



摘自圣灵水果屋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