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你是哈曼吗



刚刚读了以斯帖记的第7章
当中看到了圣经里的人物介绍哈曼
哈曼是个傲慢 唯我独尊的人 除了国王 他就是一人之上万人之下的宰相
他甚至因为末底改不向他下跪而已杀死全国的犹太人
虽然最后他的下场是死并且死在他为末底改所准备的刑架上
但是圣经要我们懂得的是什么呢
我相信并不是简单的恶人有恶报的这个道理
圣经上的人物介绍有问到说:“究竟我的心中,有多少的哈曼影子?”
“我是否渴望控制别人?”
“我是否期望别人欣赏我,而当他们不表欣赏时,我是否感到某种威胁?”
“我的自尊所损时,是否想过报复?”
是的 我承认我身上确实有哈曼的影子 我愿意向主承认我的罪

亲爱的主 孩子知道自己身上有哈曼的影子 我渴望控制他人来满足自己的欲望 我希望别人欣赏自己 让自己可以有存在感 甚至自尊所损时 也有报复的心态 虽然并未做出报复的事 但是孩子知道就算是心态也不应该存在我们心里
亲爱的主 求你挪去我渴望控制人的心 想要被人欣赏的心 报复的心 这些不好的全都挪去
我只希望可以好好学习耶稣的样式 让自己更像袮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 阿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