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為什麼要成為基督徒


昨天去崇拜講員說要傳福音 我還真的很怕傳福音
因為我不懂得要怎樣去傳 而且自己的對基督還認識不深
可是蛋蛋說傳福音 並不是單單說耶穌怎樣為我們而死
我們也可以說耶穌在我們生命中動了什麼樣的工 那也就是見證
她說我們要隨時預備自己 當人主動問起我們為什麼要成為基督徒時 我們便能向對方說我們的見證

為什麼我要成為基督徒 我是幾時成為基督徒
老實說我也還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成為基督徒

現在就讓我說說我自己的故事吧

為什麼會成為基督徒 可能是我的好奇吧
從小自己就很想知道為什麼會有人在這個世界
人是從哪裡來呢 大人說我們是由猩猩進化的 其實那時科學家也不懂人是怎樣由來的
為什麼小時候就會想人是怎樣由來呢 可能過得很不如意吧
從小到大 沒什麼人喜歡我 又不是很聰明 甚至可以說是笨吧
所以我總覺得自己是個沒有用的人 很多好事都不會輪到我
所以我在5 6 7歲時 就想過要自殺 因為我沒有人喜歡 為什麼我還要活在這世上呢
那時的我還會問為什麼要人活著呢 不開心真的不想活下去
那時的我才不過小學生而已 想法就已經是那麼的悲觀

第一次接觸耶穌 我也忘了幾時 因為小學時段應該有三次接觸基督教
1是我小學時去superkids玩 因為那邊每個星期五都有讓小朋友玩的時間 可能那個就是主日學吧 記得有說過耶穌的事件
2是我的5年級班主任 她是一個基督徒 她偶爾在上課的時候會說說耶穌 可是當時的我還反駁了她的言論
3是可能就是鄭秀文 因為我喜歡她 所以當我知道她是基督徒時 我也開始對基督教產生了好奇心
或許應該說這3次都是有連貫性的接觸吧 所以這些可能也是我成為基督徒的原因之一吧

到了中學時期 可能因為青春期所以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已經沒有了 只想著想找個人來談戀愛 或是好好的讀書 考上大學的想法
基督教好像沒有再出現在我中學時期
直到等SPM的成績放榜时 剛好有个朋友跟我說起基督教 好奇心又來了
當時我也不太記得事情的發生 只記得看了很多有關基督教的資料 也上網找了一資料 然後就十下十下的做了跟隨禱告
從此就做了一個不懂事的基督徒 什麼都不懂 偶像也一樣崇拜 鬼也拜 跟以前也沒什麼分別

後來出來社會工作 自己也以為自己是基督徒 但是從不承認自己是 可是自己還是記得耶穌這位神在我的心中
讓我真正尋求耶穌基督的心 應該是我在檳城工作的時期
在檳城工作 我很不開心 比以前小時候更加的不開心 又有想要自殺的念頭
當我有自殺的念頭時 好像有人跟我不要自殺 因為這是不允許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神跟我說話
在檳城工作 有同事是基督徒 我問了很多我不懂的事 還是沒人能回答我心中的疑惑 讓我更想尋找人來解答

之後因為我真的不想呆在檳城 我禱告我想要回家鄉想要做我喜歡的工作---拍照
最後讓我真的回來了 也找到了這份攝影記者的工作
面試的時候 宗教那一欄我寫下了基督教 這是我從來不做的事
萬萬沒有想到的就是 記者圈裡竟然有一個基督徒---她就是蛋蛋
我那時在想上帝是不是在我小時候就放了種子在我身上 我身邊總會遇上與基督有關的
蛋蛋邀我去教會 邀了好幾次我都拒絕了 因為我說過我是個不去教會的基督徒 因為我有我的顧慮
由於拒絕了好幾次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答應她的邀請 就去了教會
當在崇拜時 有一首歌 讓我感受到耶穌的愛 那就是《袮的愛》
而且教會的牧師 解答了我的疑惑 就這樣的 我從一個不懂事的基督徒 變成現在應該還算及格的基督徒吧

我就是這樣成為基督徒的 好奇應該就是其中一個原因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