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尊重每一個行業

 
很多人都多多少少都會看不起一些行業
像是建築工人 搬運工人 清潔工人 凡是勞力工作的 多數人都不愛
是的 有誰會願意做一些吃力 暴晒 骯髒的工作
但是如果沒有人做 世界會變成怎樣呢
沒有建築工人 那我們就沒有高樓大廈住
沒有搬運工人 那我們都需要自己去搬運
沒有清潔工人 那我們城市外的垃圾又是要如何去解決呢
今天我必須拍清潔工人在清理水溝的照片
當下我有一個感覺 清潔工人其實真的很偉大並且很辛苦
忘了何時聽過或是看過說清潔工人真的很偉大
如果不是他們 家裡的垃圾誰清理拿到去垃圾場呢
如果不是他們 水溝裡的垃圾又是誰去清理呢
每一個行業 我們都必須去尊重 因為每個行業 都有專業的人士去工作
或許有人會說 清理垃圾 清理水溝誰都會做
但是你又是否會到每家每戶去清理呢 又或許你願意在烈陽下工作呢
就算你看不起那個工作 但是也請你尊重這工作 因為大家不過都是打工仔
就算你是老闆都要知道什麼是尊重 因為你我他都是普通的人 是有生命有感覺的人
學會尊重他人吧 人生就會開心多了 我也努力的學習著去尊重我所不喜歡的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