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星期三

天国的奥秘 第四章 先知生命记录室



1.你从大卫王的一生中学习到什么功课?他所写的诗篇,对你的祷告生活有何帮助?

大卫王是一个很伟大的君王,可是我却不知道原来大卫王,是一个牧羊人。我不知道他本来就是一个无名的小子,也不知道他在家中是如此的卑微的角色,原来自己对圣经中的很多故事,都不知道。原来我读过就算,并没有记在心上。

我其实自己的身份也是很卑微(自己觉得),埋怨了不知道多少次,觉得自己不受人尊重,被人忽略。这些的一切一切都曾经让我很不舒服。原来一个伟人也曾经如此的被对待过,不过他比我好很多,他不埋怨而且在旷野中一直寻求神,与神亲近。而我什么都不会,只懂得埋怨,完全不会去寻找神,与神亲近。

大卫王的一生都是顺服神,完全的信靠。神说他是合神心意的人。这些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学习做个合神心意的人,做个让神喜悦的人。

后期的大卫王,因为淫乱和数点人数使神不喜悦。他因为惧怕而不向神认罪,神却使用其他方式让他去面对。这里可以看见神愿意原谅我们,只要我们真心悔改。当大卫王真心悔改之后,神就悦納并带领他治理以色列。因为两次的得罪神,大卫王就攻克己身不犯罪。也因为犯罪后,神所惩罚的是他更加敬畏神,并且完全降服在耶和华手中。

大卫王所写下的诗篇,其实我并没有用心去阅读。看了这一章之后,我会努力的去读,并且引用在祷告中,让我的祷告可以力上加力。

2.以利亚的生命让你学到什么功课?你曾否对神失望过?你失望时如何向神表达你的感受?

以利亚在这里让我明白,要顺服神的旨意。而且我们要克制自己的脾气、情绪,也不要太过坚持自己的想法,还有不要自大因为他说他是唯一为神发热心的人看来,他真的有点自大。其实他不知道神已经留下七千个人为神的国预备。

我想不起曾经是否对神失望过,我对自己失望比较多。答应了神的事,却做不到,我让神失望得机率比较多。愿神可以亲自更新我的心我的灵,让我不再让神失望。

感谢主,让我可以读到这本书,因为现在我知道如果之后,我对神真的有失望得话,就不可以好像以利亚先知一样,对神不满却不反省是不是自己出现了问题。

3.你愿意为神所兴起的仆人付出代祷的力量吗?你是否忽略了祷告及代祷的力量?

只要神愿意使用我,我愿意成为代祷者,并求神赐我力量。

是的,我忽略了祷告与代祷的力量,虽然我已经知道其实这也是很重要的。

阅于2013年11月22日
写于2013年11月23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