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星期日

付出


付出真的可以不要求回報嗎   不可能的事
不管任何人付出都會想要回報  可能回報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我很笨  別人對我好一點點  我會對他更好
這是我對別人的回報  或許對方並沒有想過以相同的方式吧
當我們質問對方為什麼我們付出了那麼多  你卻一點點感動都沒有
對方可能就會回答:我也是有付出的  不是你而已
是的  對方也是有付出的  可是問題在於雙方的付出不成對比
埋怨的一方多數都是付出得比較多吧  當然可能也不是
每個人可能都覺得自己付出的比較多  可是真正的付出又是什麼樣子呢
沒人知道沒人會懂   因為每個人付出的寬度都不一樣
可是當一個人一味的付出卻得不到他想要的回報時  其實他的心已經在痛了
當他開口向對方埋怨時  不是因為他想要的到更多
而是想要對方知道  他累了想要得到安慰想要得到別人所沒有的
或許換句話說  是的  他要得更多  因為他得不到獨特的關懷
一個人願意為對方付出  不是因為對方是誰 而是因為對方值得他去付出所有
同樣的當對方已經不值得的時候  他也不會再去付出
為什麼會從值得變成不值得  因為付出所有  得到的卻是讓人感到心痛
要從值得演變成不值得是需要一段時間  一段感情是需要去經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