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天國的奧秘 下 第四章 禱告室

1.您是否有為自己的教會常常禱告?若沒有,為什麼?若您是一位代禱者,您是否有尋求明白神的心意後才禱告?為什麼沒有尋求神的心意?您禱告的動機討神喜悅嗎?您是否願意付代價成為一位合神心意的代禱者?

其實我不過偶爾才會為教會禱告,因為自己近這一年來都很少禱告。若要更嚴格一點說,我不是一個常禱告的人。若我是一位代禱者,相信自己應該很少會尋求神的旨意吧!因為本身的耐心不是很好,所以可能等候神到一小段的時間,就選擇不等了。尤其是清晨的時候,平時清晨都很難才可以起身了。

我禱告的動機應該也不太會討神的喜。對於一個不常禱告的人,當要禱告的時候就是尋求幫助的時候吧,個人覺得不太討神的喜悅。不過這些也是我個人覺得,或許某些方面我也挺讓神喜悅吧。

基於自己是三分鐘熱度的個性,雖然還蠻願意成為一個代禱者,只怕自己維持不了多久吧。但是如果要付代價的話,自己的心裡還是有點害怕的。盡力成為一個肯付代價並合神心意的代禱者吧!

2.若您是一位弟兄,這篇文章對您有何衝擊?您要如何改善自己的禱告生活?您的禱告生活是否面對攔阻?

因為我不是弟兄,所以第一個問題,我應該不用回答吧。

我也不太懂該如何去改善自己的禱告生活,還真的有點槽糕的感覺。或許應該無時無刻都跟神來禱告,不管走路、上廁所、駕車、無聊等候的時候,都花點時間禱告吧,雖然有時不知道要禱告什麼。確實清晨起身禱告的時候,有被干擾的情形出現,讓我在禱告的時候,無法集中精神。

3.舊約眾先知的生命對您有何激勵和提醒?您是否在學習忍耐、順服和節制的功課方面正面對極大的挑戰?您如何去克服?您會勇敢面對自己中隱藏的罪嗎?若您常為別人生命的破口代求,您是否可以為了保護他人的隱私而守口如瓶?

眾先知的生命真的很棒,他們不掩飾他們的軟弱與過犯.他們懂得回轉向神,他們所面對的問題是可以讓我們學習剛強、倚靠神,讓我們看見神的大能。確實我在學習忍耐、順服和節制的時候都會面對一些誘惑或是一些難題,現在我只知道要完全的靠主行事,才能勝過仇敵。

我會面對生命中隱藏的罪,希望藉著聖靈來潔淨我一切的罪,聖靈的火煉淨一切的污穢。保護他人的隱私,我自覺自己還是可以辦到守口如瓶。


閱於2014年10月17日
寫於2014年10月18日

没有评论: